叁貓

OTP不多又挑食的渣渣(?)

保母 1

*這是我對於蓋文照顧孩子的腦洞(?)

*對我來說蓋文對待孩子大概像大屁孩vs小屁孩

*雖然很屁但是對小孩還是很好的

*然後900表示會對自己因為一名人類小孩而產生妒忌這一事做個完整的全身檢測

*另外本文出現的「蓋文姐姐」是為了讓蓋文成為保母這一事更合理(?)

*沒錯又是溫馨的甜文,我似乎不會開車不會磨刀(′゜ω。‵)

__廢話沒了以下正文__

「他媽的老姐。」

「他媽的老姐。」

客廳傳來成年男性低沉的嗓音,隨後伴隨著稚嫩的小孩音,後者重複著大人說的語句。

「操,不要學我說話!讓你媽知道你會說髒話我會死!」坐在沙發上的蓋文指著坐在沙發另一頭的小男孩,兇巴巴地警告著他。

「操!」誰知那小男孩幾乎沒在怕,還學了蓋文罵了一句兒童不宜的詞語,之後還因為蓋文的表情變化而咯咯笑個不停,令蓋文感覺到自己的尊嚴正在被一個屁孩糟蹋。

「蓋文,請你以後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也克制一下你的吸煙習慣。」站在沙發後方如同家具一般的RK900在看到一大一小的短暫互動後,開口叮嚀自己的人類伴侶。

RK900不討厭這種情況,因為他可以藉此趁機改變蓋文·里德糟糕的生活習慣。

看來人類小孩很不錯。

「機器人!」男孩爬下沙發,跑到RK900身旁,開心地喊了一聲。

RK900低頭看向這名多出來的「家庭成員」,正要露出他認為最慈善的笑容和這位小朋友打招呼的時候,那個孩子又喊了一句。

「長得怪怪的機器人!」

RK900的笑容僵住,背景是笑得捶地的蓋文,而笑得很歡樂的蓋文可以看到RK900額角的藍光有一瞬間閃紅。

-

這小孩出現在這裡的原因要回潮到半小時前,正在享受週末最後的幾個小時的蓋文接到了自己好幾年沒聯絡的姐姐的電話。

「靠,什麼小孩?我不是保母!」蓋文在聽到電話另一頭的內容後整個人炸了起來,好不容易的好心情都沒了。

『放心啦,白天有其他人會幫忙照顧,你只需要晚上的時候給他做晚飯再讓他睡覺就好啦,而且我去度假就半個月,很快就回來!』

「你知道我討厭小孩。」蓋文黑著一張臉聽完了姐姐的話,然後非常不情願地說道。

『嗯,你肯定可以和他好好相處的,他很乖,不會鬧事,啊不說了我到你家公寓樓下了,等會見!』語畢,掛斷。

然後這個所謂的「乖孩子」被送過來了。

「我他媽看不到著小鬼哪一點很乖,他剛剛他媽的把老子的咖啡弄倒了!而且現在是他媽的凌晨一點了!這小鬼他媽的還沒睡!」此時好不容易替男孩洗好澡,繞了屋子好幾圈才給男孩換上睡衣的蓋文煩躁地向自己的仿生人伴侶發牢騷,才剛說完身後就傳來那孩子的聲音。

「他媽的蓋文!」

「閉嘴!不准學!」

「蓋文,我說了你要克制自己的髒話,你剛剛總共說了四次『他媽的』。」另一邊RK900冷靜地繼續勸導著自己的人類。

「他媽的!」

「詹姆斯,夠了!」蓋文喊了男孩的名字。

稱作詹姆斯的男孩正在和蓋文家的貓咪玩耍,雖然看起來比較像是他正在單方面地「玩」,而那隻貓的臉比牠的糞便還臭。

「詹姆斯,我想你該睡覺了。」RK900決定親自出手「處理」這個調皮的小客人,於是他無視小孩的大叫,抓住小孩的雙腿把他拎起來,像是在拎著一隻待宰的雞一樣往暫時成為小孩睡房的客房走去。

「我的天,你會不會帶小孩的?」看了RK900抓小孩的方式讓蓋文十分心驚膽跳,他跟上仿生人的身後,避免小孩忽然掉下來。

而被拎著的當事人笑得特別開心。

「蓋文,我是警用型的,不是家用型。」RK900回以一個笑容,讓蓋文感到背脊冰冷。

蓋文看著RK900把詹姆斯放到客房裡的單人床上,替他蓋了棉被,在孩子準備起身的時候伸手把他壓住。

「我們來聽聽睡前故事吧。」RK900溫柔地對詹姆斯說著,後者聽到睡前故事便安分地躺好,眨著純淨的大眼睛等著RK900說故事。

RK900像人類一樣清了清喉嚨,蓋文對此還翻了個白眼,然後開始說起腦中搜索到的格林童話。

他說的是糖果屋。

依在房門邊的蓋文看著眼前父子般溫馨的畫面,聽著仿生人獨有地磁性嗓音訴說的故事內容,直到快講完時他才聽出不對勁的地方。

「……然後老太太把兩個孩子敲暈,丟進巨大的鍋爐裡,和那美味的糖漿一同烹煮。」

「等下,這個結局不對勁啊?你讓一個小孩聽這個??」蓋文還想阻止RK900說下去,但是他早已說完了。

「但是他睡著了。」RK900抬頭看了眼走過來的蓋文,並伸手指了指已經熟睡的詹姆斯。

「……你以後可不可以說兒童版的?」蓋文很無奈地看向一臉無辜的RK900。

「我認為這個版本最合理。」而RK900卻一本正經地回應蓋文。

「你是說給一個孩子聽耶!」

「噓,你太大聲了。」RK900起身把蓋文拉出房外,關上客房的門後,和蓋文一起回到主臥室去。

「真他媽的麻煩,明天還要上班!」回到房間的蓋文看見了鬧鐘所顯示的時間,低吼一聲,然後認命地爬上床準備入寢。

「別擔心,我會準時叫醒你的。」RK900隨著蓋文上了床,在他人旁邊躺下,並遙控關了房間的電燈,打開了床頭的夜燈。

「……你明明明白我的意思。」蓋文連翻白眼都沒力氣做到了。

「晚安,蓋文。」RK900嘴角泛著淺笑,他側過身在蓋文的額頭上落了一個吻,然後抱著蓋文入睡,或者說開啟休眠模式。

-

凌晨四點左右,主臥室的門被從外推開,一個小小的身影走了進來。

詹姆斯拖著自己帶來的布偶熊,看向床上睡相很糟糕的大人,猶豫了一下才爬上那張對他來說有點太大的雙人床。

「蓋文。」他湊到熟睡的舅舅耳邊,輕輕地叫喚著,在得不到回應後乾脆拍大對方的臉。

被翻醒的蓋文擦了擦嘴邊的口水痕跡,睜開眼睛就看到眼前被放大的臉龐,不免被嚇了一跳。

「怎麼回事?」蓋文疑惑地問著男孩。

「我要和你一起睡。」詹姆斯說完,就抱著自己的布偶熊躺在蓋文和RK900之間的空位,在蓋文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睡著了。

蓋文沒想過一個與自己相處幾個小時的侄子會這樣親近自己。

他看著男孩的睡臉,輕輕歎了一口氣,便摟著那小小的身軀睡去。

從休眠模式啟動的RK900一起身就看到一大一小抱在一起睡的模樣,兩人臉貼臉的樣子像足了親父子一樣。

於是RK900決定把這一幕拍下來,私藏起來,然後繼續開啟休眠模式直到早晨的到來。

第二次醒來的RK900依然看到兩個人抱在一次睡的樣子,而往常這種時候他都是在蓋文的熊抱下醒來的,這種情況讓RK900感到有點怪異。

他看著縮在蓋文懷裡、舒服地靠在蓋文胸膛前熟睡的詹姆斯,在自己的任務列表裡增添了「讓詹姆斯學會一個人睡」的任務。

TBC

糖果屋那段我不確定有沒有那種版本www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